(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)針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問中國大陸,觸及包括高鐵在內的經貿合作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,大陸願積極參與菲律賓經濟社會建設,與菲國在經貿、基礎建設等領域展開合作。

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耿爽在回答媒體提問時,作上述表示。

耿爽表示,中菲兩國地緣鄰近、人文相親、經濟互補,經貿合作具獨特優勢,成長潛力巨大。推動雙邊關係改善、開展互利合作,符合兩國和人民的共同利益。

他說,大陸支持杜特蒂領導菲律賓人民建設國家、發展經濟的努力,願意積極參與菲律賓經濟社會建設,與菲國在包括經貿、產能、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開展合作。

耿爽指出,隨著中菲關係改善,相信雙方一定能在各領域拓展和深化務實合作,實現共同發展,不斷提升兩國人民福祉。

菲律賓媒體報導,杜特蒂這次訪問大陸除將討論南海漁權外,經濟合作也是重點議題,其中包括菲律賓將與陸企合作,興建菲國第1條高速鐵路。10510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eihtl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